岁岁平安

前天晚上,爸爸拿了一瓶啤酒没喝,随便放在厨房。今天,接到妈妈电话说,安安将那啤酒打碎了,弄了她一手。开始安安有点害怕,后来却笑了。昨天正好是安安一周岁的生日,妈妈后来说,这是一个好的预兆,岁岁平安。其实,爸爸在接到妈妈的电话后就就这么想。难道这真是一种无意识的预兆吗?爸爸无从想起,前天晚上,拿起那瓶酒,怎么就没喝呢?

昨天是安安满一周岁的生日,一早爸爸还没起床,就接到一个曾发给爸爸“人生三件事”的朋友的短信,说他老婆生了一个虎仔。爸爸回信祝贺,并说真巧,今天是我女儿一周岁的生日,有缘啊。也许 ,人生就是一种缘分吧。

一岁的安安现在已经会说几钟语言了,比如英文的“bye-bye”,可能她不知道意思,但当与别人分手时便会主动地说,比如每天晚上奶奶(外婆)把她让给爸爸抱要去睡觉时。只是,有时早晨,爸爸要去上班,她却偏不说,其实,她是想要爸爸带她出去玩。

昨天,妈妈教安安叫奶奶,安安却连续说了三个DIADIA ,这是妈妈的老家湖北人叫奶奶的方言,似乎没人教过她。此前,安安也说过。另一方面,安安经常叫妈妈恩妈,有时也叫妈妈,而恩妈是爸爸家乡的方言叫法。

再有安安已经学会唱儿歌了,妈妈常给她念小白兔,白又白,而后她却能接上妈妈自己说“白又白”了。除了爸爸、bye-bye、白又白,安安还能区别“baba”(大便)。

爸爸送给安安的生日礼物是一驾小钢琴,安安可喜欢了。

现在来看看安安的其它生日照吧:

被妈妈爸爸背着是安安非常开心的时刻。

安安戴上妈妈给她的首饰,也是无比高兴。

不管拿起什么玩具,安安总要亲上一口。




[本日志由 安安爸 于 2010-03-19 10:30 PM 编辑]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: 查看所有引用 | 我要引用此文章
Tags: 岁岁平安 生日
相关日志:
评论: 1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数: -
回复回复小伲[2010-05-16 04:18 PM | del]
生日快乐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内 容:
验证码: 验证码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