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生感

昨天下午,趁安安睡着,妈妈上街去剪头发了。等安安醒来是,叫了声妈妈,爸爸过去抱她说:妈妈出去买东西了(现在想来,爸爸不应该这么说,而要告诉她实情,好让她有个提前准备),安安也就没再叫妈妈,一直很乖,让爸爸换衣服和穿衣服,而后喝水吃水果和肉泥,再后就是喝奶粉。以前喝奶粉都是妈妈喂,今天她却要自己拿着喝,爸爸说太重,你拿不起,爸爸帮你拿,也不愿意,自己坐在小椅子上边喝边看喜羊羊和灰太狼。爸爸坐在安安旁边,趁机帮安安拿着奶瓶,安安可能是手拿累了,就让爸爸拿,过一会,又要自己拿着。

喝完奶,安安一直陪爸爸高兴地玩着。天黑的时候,安安看到窗户外天上的月亮说:月亮,月亮,开始爸爸并没看到,以为安安说的是灯在玻璃上的影像,后来蹬下来才看到月亮。过一会,奶奶过来了,安安又说:月亮月亮,开始奶奶也没看见,爸爸说要蹬到她一样高才能看见。奶奶问安安:你要不要月亮啊,让爸爸拿给你?安安对爸爸说:要,爸爸拿。爸爸没办法拿,便想转移目标,对安安说:你让妈妈等会回家把月亮带给你吧,妈妈怎么还不回家啊,我们给妈妈打电话好不好?安安说“好”。

给妈妈打电话,听到电话里妈妈的叫声,安安叫了声“妈妈”。爸爸帮安安问,你怎么还没回来啊?妈妈说:我下车了,一会就到家了。爸爸又说:我要月亮,你把月亮带回家吧?妈妈说:你要月亮啊,后面的话没听清,就说了再见挂了电话。爸爸总算解决了月亮的难题。

妈妈回家时,爸爸正教安安玩点读学习机。听到妈妈进门后的叫声,安安转过头去看了看,一张陌生的面孔让安安没什么反映,没理妈妈继续玩着手里的学习机。爸爸说:怎么不叫妈妈,不认识妈妈了?等妈妈拿来刚买的喇嘛,安安只是接着,仍然不理妈妈,当妈妈要抱她时,安安却哭了起来,还滴答滚下长长的泪水。爸爸把安安抱过去对妈妈说:你先缓一会吧,她对你的头型还不能接受。过了一会,妈妈跟安安说剪头发的事,又陪她玩刚买的玩具,爸爸趁机把安安推给妈妈,对安安说:你跟妈妈玩,爸爸上厕所去,安安才开始接受妈妈的新形象。

过一会,听爷爷奶奶搬碗筷,安安对爸爸说:爸爸吃饭。爸爸去陪爷爷奶奶一起吃饭,安安跟妈妈玩。看到奶奶吃完饭过来了,安安对妈妈说“妈妈吃饭”,随后就跟奶奶玩。 




[本日志由 安安爸爸 于 2010-12-12 01:56 PM 编辑]
文章来自: 本站原创
引用通告: 查看所有引用 | 我要引用此文章
Tags: 陌生感 不认识妈妈
相关日志: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数: -
发表评论
昵 称:
密 码: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.
内 容:
验证码: 验证码
选 项:
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,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,建议您注册帐号.